我校参加《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》知识竞赛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6-08-25浏览次数:364

        《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是本市第一部规范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性法规,在201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。为营造我校教工学习宣传《条例》的良好氛围,推动《条例》的贯彻实施,保障我校教职工民主权利,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《条例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参赛前,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放500本《条例》手册,安排各院系部门统一组织教职工学习《条例》,提高大家对《条例》的知晓度,加强培训,做好教职工参加《条例》竞赛的预复习工作。 5月17日下午,校工会组织全校教工分批到教技中心机房进行知识竞赛网上答题,从13:00到16:00,共有10部门456名教工参加网上竞赛,此外还有8部门264名教工在本部门机房统一参加网上竞赛,截止5月18日,全校共有720名教职工参加《条例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,参与率达到57%。

        此次竞赛活动,很好的帮助了教职工全面掌握和深刻领会《条例》的内容,对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,推进《条例》的贯彻落实,推进高校民主管理,切实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具有重大意义。 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2011年5月18日